close

前言:分開上下篇是因爲這個夢是過了半年後才有後續。。。

 

我來到一間又大又黑的房間,能照亮房間的只有那微弱的紅光,可正是因爲這樣才顯得這房間特別可怕。我向著那房間中唯一照亮紅燈的地方走去,桌子上是一張黑白框女生彩色照片,女生照片的前面是放著是一些祭奠時放著的食物和水果。

再走近一點便發現旁邊擺放著是一張黑白色的男人照片,與女生的照片相比,這個人似乎有點年紀。

“這個男人爲什麽這麽眼熟,好像在哪裏見過一樣?”我心想。

背後突然傳來聲音,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個房間裏一直擺放著兩個棺木。

在我左邊的那個棺木裏發出微微的聲音,我不自覺地走了過去。

我慢慢地打開棺木,棺木裏躺著的正是剛剛照片中的女生,讓人覺得奇怪的是她正穿著中國傳統中式婚禮的新娘服。

她緩緩地睜開眼睛,從棺木起身便慢慢爬出來,直到她站在我的面前,我才反應過來發生什麽事情。

”你。。。爲什麽?“ 我問道。

”你是來救我的嗎?“她哭著問道。

”救你?“我疑惑地看著她。”你發生了什麽事情。你爲什麽躺在這棺木裏?還有你的衣服。。。“ 我突然想起爲什麽照片中的男人這麽熟悉(上一篇講過我從沒有看過新娘的樣子)。”冥婚。。。你是新娘?“

”我求求你,救救我,好嗎?我不想跟他做冥婚。“ 她邊哭邊説道。

”冥婚?這怎麽可能,現在還有這種習俗?”

”是我們村的舊習俗,我並沒有死,我一個人,真的一個人。我不想做冥婚,他們要把我活埋了。”女生説道。

”我要怎麽樣幫你嗎?“ 我問道。

”很簡單,你只要。。。“

突然外面響起了聲音 :“冥婚儀式開始,新郎家人請入場,等待迎娶新娘“

她看了我一眼,在她眼中好像看到她下了很大的決心,我以爲她準備逃跑,結果她卻用盡她全身的力氣把我推出去。

”快走吧,別被他們發現你。“ 她説道。

我看著逐漸模糊的畫面,大聲地喊道:”可是你。。。“

還沒來得及問完,我已經感到暈眩並且身體在往下沉,最後只聽到她説了一句:”還是太晚了。。。“

後記:醒來後再回想起夢裏發生的事情才串連起半年前的那個冥婚夢境。我還爲此特意上網查了一下關於冥婚這個傳統習俗,讓人覺得可怕的是這個習俗還仍然還存在著,只希望夢中的這個女生不是真實發生,而只是夢境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凝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