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可以在夢中不斷穿梭去其他地方的人,每天晚上也會有自己要做的任務(雖然一直都是靈魂和指導靈在指引我)。這算是我在做過最有印象的夢境,也是我醒來後覺得挺毛骨聳然的一個夢

囍-這個字對很多人來説是一件喜慶事,因爲這代表著結婚。但自從我做完這個夢,我便對這個“囍”字產生了一個可怕的印象。

那一晚夢裏的我在平常熟悉的街道上走著,不知爲什麽一切都好像理所當然的,我走著走著來到了殯儀館。熟練地走進去問裏面的一個阿姨-工作人員

“要披麻戴孝、頭上需要插藍花嗎?” 我問道。

阿姨也好像不驚訝我來到她面前,還很自然地跟我説:“你今天怎麽遲到了,裏面快開始了。不用披麻戴孝但頭上要插花。快點去吧,誤了時辰就不好了”。

我點了點頭,戴上藍花,直徑地往最旁邊最大的房間走去。

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廳,抬起頭便看見大廳的門口貼著一“囍”字的中國傳統剪纸字,可跟平日不一樣的是它不是全紅色的,反而是一半紅一般白色。。大廳裏的桌子、椅子和擺設則是全黑色的,桌上的食物有一半是新鮮的水果、飯盒,有一半是紙扎的食物。大廳裏兩邊坐著很多人,他們都穿著紅色喜慶的衣服卻見他們都是披麻戴孝,有説有笑的,一點都不見失去親人般悲傷。

踏進大廳的我並沒有影響他們的互動,反倒他們就像沒有看到我一般。還沒來得及反應,便聽到嗩吶響起。場面轉了,今次是靈堂沒有錯,中間放著一個男人的黑白照片, 旁邊是一個年輕女生的彩色照片。雖然是彩色照片,但無論如何我怎麽看也看不清楚那女孩的樣子。

“她到底是誰?” 我心裏想道。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,便聽到一個阿姨說 “時辰到,新郎官要出來了” 隨後便看到幾個人擡著棺木從一個房間走了出來。靈堂兩側的人也跟著站起來。”

“冥婚”- 這個意識突然跳了出來 (我一直不知道冥婚是什麽,直到我起來后上網查了查這個習俗。而後,那天早上起來-YouTube還突然推薦了我一首關於冥婚的歌-囍,雖然歌詞内容與夢中内容不一樣)

“新娘子的照片麻煩有人拿一下” 靈堂右側其中一人走了出來,拿起照片,然后向著男人的照片拜了一拜。

“可新娘去哪裏了?”我喃喃自語道。突然后面有人叫了我一下,我轉過頭發現是我的外公。

“外公?你不是已經去世了嗎?你怎麽還在。。。”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在夢中,可那是如此的真實,真實到我五官(五感)也感受到一切,我能看到、能聞到那祭拜香的味道。。。

“快走吧,這裏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。”外公説道。

“可是。。。外公。”還沒説完便被外公推了一把。我睜開眼睛,一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。夢裏的畫面就像影片一樣在我腦海裏浮現,直到現在我還記得。。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凝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