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説實話這不算是夢旅途的開啓,但算是每天晚上在夢中旅行的開啓。前篇説過我從16歲便開始做夢,但那時候並不是每天晚上都會如此。但自從這個夢境后,我便每天晚上都會開啓我夢境的旅行。

那一天是我幾個月以來第一次做夢而又深刻記住,我來到一間很特別的房子,傳統但裝修很新穎。我緩緩地走了上去,這個地方不知道爲何感覺極爲熟悉。遠遠地看過去,房間裏面就只有一張床。走近些,便能發現有一個人躺在床上,床邊站著的是一位很慈祥像母親般的女人。她拿著一個碗,好像準備為躺著的人做些什麽般。

我走進房間内,那位女士並沒有察覺到我的存在,而是專注地看著床上的人。隨著她的視綫看過去,我驚訝地發現躺在床上熟睡的人正是我自己。“我”就像孩子般熟睡躺在床上,在這裏 “我”好像感到特別安全,絲毫不覺得這站在旁邊的女人會對我做什麽不好的事情。可能正是如此,躺在床上的那個 “我” 才沒有察覺站在床邊的她吧。

她用湯匙搗著她手上碗裏的湯(水),拿起湯匙,遞到床上熟睡的我的眼睛上,慢慢地滴下去。這時候我才看清楚她滴的是藍色的,滴下去的那一刻仿佛時間和空間都停止了,

那女人慈祥地看著床上熟睡的我,她的表情看著像母親要把小孩子放手,要讓孩子自己獨立的感覺。她緩緩地説了一句:“現在是時候讓你看看這個世界真實的樣子了。”

她慈祥地笑了笑,彎下腰向在躺在床上的我的耳邊繼續說:“孩子,你會好的。現在醒來吧。”

她轉向一直站在旁邊的我,對上我的眼睛,微笑著向我點了點頭。

房子和她的身影開始變得越來越遠,我閉上眼睛,再緩緩地睜開眼睛,看著天花板和周圍的環境。我終於搞清楚我回來了,回到現實世界去了。

後記:

説實話,我到現在都不明白這個夢是在説什麽。那位女士是誰,我也還沒搞清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凝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